欢迎各种友好的讨论/唠嗑,私信勾搭或者扩列也都是可以的~~
就像标题一样,这并不是一个严肃的影评博客,但您可以把它当作一个有趣的影片集合地,用于记录一些特别想要推荐和分享的片子和Lo主看电影时的所思所想。
片荒时来逛一圈,说不定会有新发现哦!

【欧美】#速度与激情7##Fast & Furious#

Still in memory of Paul Walker

考完高考放飞自我的迷妹陌:

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
 和两个好机油去看了速度与激情7,笑着开始,却哭着结束。
 不同而又相似的汽车驾驶座上仍然是那个有着灿烂金发和温柔海蓝色眼睛的男人。呆呆的憨厚笑容足以融化最寒冷的坚冰,仿佛车窗外的阳光。
 真的很难接受这样一个阳光而充满活力的大男孩已经离我们而去了,所以在我的潜意识里,一直固执地认为此时此刻他也许还幸福而快乐地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某个角落,只是不想被人们所打扰。
 电影刚开始不久韩的葬礼上,那一句【我不希望再有葬礼了】戳得我心口一疼,是啊,我们都不希望有葬礼。那个曾经幸福的大家庭一点一点分崩离析,先是女神,然后是韩…恍惚间总是会忍不住回想起当年所有人站在一起并肩而战的场景,回想起每一个成员脸上纯粹的喜悦和酒杯碰撞的声音,回想起布赖恩的倔强和老大温和的笑容,随后才会发觉,在这之后我也许再也不能见到那个像太阳一样散发着光和热的保罗了。
 其实我对保罗远远称不上死忠,对速激的了解也是从十一岁那年到电影院看速激5开始的。那时候太小了,对整部电影留下的印象只是炫酷的飙车和两个记得最牢的名字,Dom和Brian。
 后来,13年的冬天,我听说了保罗出车祸的消息。当时的第一反应是不可能!他车明明开得那么好!后来才知道,这并不是什么恶俗的玩笑,他是真的离开了这个世界,离开了我们。这也是我第一次对死亡有了概念,我原以为死亡遥不可及,但直到那时才知道它会这么突然地发生在不应该发生的人身上。
 布赖恩说过,Drive or Die,这也映照了保罗的一生。他爱车,为车而生,最终也在车里死去。这或许是一个车手可以接受的结局,我也当然知道生命的意义并不在于长度,而在于意义和价值。他曾给那么多人带去了勇气、梦想、温暖和爱,他的人生充满了奋斗与激情,不曾后悔,不留遗憾,只是,只是他欠了所有人一个再见。
 在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感觉心里空落落的,直到他离世,我才开始慢慢地查阅关于他的资料,慢慢了解他是一个多么善良温和的人,慢慢喜欢上他甚至爱上他,但这个过程真的很痛苦,每当你的心因为他的笑容、他说的话、他和粉丝温馨的小动作柔软下来时,理智都会残忍地提醒你他已经不在了。你能想象这种感觉吗?就像一把冰冷的钝刀狠狠划过心脏,然后你只能强压住自己的眼泪让这颗破碎的心倒在一片血泊之中一抽一抽地疼。
 真的好后悔,后悔自己没有早一点喜欢上他,后悔自己没能支持着他走过一段哪怕再短暂的时光,而现在的我已经没有机会了。
 
 湛蓝的天空清澈得没有一丝云朵,仿佛他的眼睛。灿烂的阳光,洁白的沙滩,碧色的波浪卷着泡沫发出动听的哗哗声。
 但仅仅只是一个匆匆闪过的近景却让眼泪夺眶而出。Brian,Mia和小Jake,笑着,拥抱着,亲吻着,幸福的一家三口,幸福得让人羡慕,但这个满头灿烂金发,穿着白T恤的男人已不是保罗。
 【不说一句告别吗?】
 【我怎么说得出口?】
Brian开着车追上了独自一人驾车离开的Dom,两辆车始终并行着,Brian的笑容灿烂得像窗外的阳光。
 无论你到何处,我总会追上你。
 【You're always my brother,and You will always be with me. 】
 我看到了老大眼眶里闪烁着的泪光。
 道路分成了两条,向着远方蜿蜒而去,你向东,我往西,从此四散去,各自保平安。
 每一条路有着不同的方向,但只要沿着它一直开,就会发现它们都通向一个共同的地方,而我会在哪里等着你。
 其实有时候死亡并不是终点,只是那个你爱着也爱着你的人选择了另一种方式继续陪伴在你左右。
 肉身虽亡,激情永不灭。

——谨以此纪念我最爱的Paul Walker

评论
热度(27)

© 陌君的观影留念册 | Powered by LOFTER